分享
2017年03月15日14:41 人民网政务

分享

  在网络上,交警在风雨交加中坚持值守,路人在烈日下为素不相识的伤者撑伞遮荫,医生在手术成功后倒地不醒。这样的故事,让我们肃然起敬。虽说维持交通是交警本职,救死扶伤是医生本份,但这举手投足之际,体现的是道德品行的修养和积累,是人间大爱的层层积淀。

  现实中,充满正能量的事件随时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个人如何正确面对是是非非,做出正确的判断,不仅需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需要从社会发展的脉络里,找寻到那些闪闪发光的榜样,跟着榜样学,才能汲取、传播正能量。将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每个民族向上的、向善的行为和思想通过网络让世人知晓,这不仅关乎我们个人,更关乎社会和未来。

  对于一件事情,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看法,但要理性发声,正常表达自己的情绪。网络不是“自留地”更不是“宣泄场”,对别人尊重就是对自己尊重。“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许你的观点是对的,或许别人确实有瑕疵,但要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包容是一种美德。同样,我们对于网络上不和谐的声音,也不能一味地“党同伐异”,只要心里敞亮了,有一点杂音又何妨?

  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信息化异军突起的当下,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只要心中有爱,善于发现爱、记录爱,这个人间就会充满爱。将身边的善言善举微信一下、微博一下、互动一下、共享一下,正能量就会在你我的指尖流动、心中流淌。

  作者:季伟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姑娘,不收拾好你自己,谁会去爱你?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