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7日12:12 环球网

分享

  近日,由国家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部分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在进行。(2017年03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时代,生活因网络更多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三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诸如“滴滴打车”、“在线学习”、“网上缴费”等等,都深度融入到了人们生活中。

  网络也是把双刃剑,现实社会就在这里被映照、放大,甚至曲解。比如说,针对英雄人物互联网上就怪相频出。当雷锋成了“自拍狂魔”,当邱少云被疑“违背生理学”,当张思德演变成“烧鸦片时窑塌致死”,连最基本的底线也已经荡然无存。全国人大代表、原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牛炳祥,就曾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国家加快研究制定“国家英烈名誉保护法”。

  一个社会可以有瑕疵,但不可以没有正能量。若是过于放大阴暗面,则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会被阴霾遮蔽,更奢谈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互联网不应沦为负能量的集聚地,必须成为正能量的放大器。“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有助于借助网民之力,将谣言、暴力、欺诈、色情低俗等网络杂草清除出去,让正能量落地生根。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为之感动,总有一些文字让我们倍感温馨。无论杂草如何侵蚀,互联网空间也不缺少正能量的滋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能够挖掘这些榜样人物,能够传播这些暖人文字,推动网民传达智慧理性的力量,让正能量成为浇灌互联网成长的最好养分,也让网络成为凝聚民族信仰、维护社会和谐、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能量环。

  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我们的社会在向上走、向前行,我们也更加需要聚合筑梦中国的“网动力”,需要以一种正能量来净化我们的灵魂来荡涤浮躁的社会。通过“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更能够推动广大网民增强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主动性和自觉性,聚合起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指出:“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首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创下了1.2亿人次的投票数、突破10亿次的点击量,期待通过接力传递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能够点燃更多网友传播正能量的激情,绘就13亿多中华儿女筑梦中国的网上同心圆。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女人战胜岁月的利器:茄汁黄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