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4日22:01 天山网

分享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中安在线讯“很高兴来到科大讯飞进行采访,其实讯飞输入法我早就下载了。”4月24日上午,“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喜人变化”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集中采访团首站来到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展示厅体验灵犀语音助手时,采访团记者现场说出这些话,大屏幕上便实时输出文字。在科大讯飞,这样的人工智能软件还有不少,讯飞听见、智能家居等软件都成功吸引采访团注意力。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习总书记对科大讯飞的肯定,让我们‘讯飞人’倍感振奋。未来,将以语音和语言为入口,努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据科大讯飞市场部宣传主管刘辉介绍,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安徽科技创新成果。第一站就来到科大讯飞展台,观看了语音合成、多语种翻译、听见实时语音听写、智能教学、阅卷评分系统以及银行服务机器人等技术成果展示,过程中习总书记对讯飞技术和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给讯飞人极大鼓舞。

  2016年,科大讯飞持续保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国际领先,持续加大投入讯飞超脑项目,努力实现“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实现营业总收入超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78%。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将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医疗与法院这两个领域,极大改变这两个行业传统的工作模式,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引领着新变革的到来。在智慧医疗领域,基于科大讯飞的技术,医生可以通过语音写病历,比传统手写病历的方式更自然、更快捷。能听会说的医学机器人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就医体验。在智慧法院领域,科大讯飞推出智能庭审系统,可实时将庭审对话转换成文字,替代书记员工作,保障庭审记录客观完整、提升庭审效率。与此同时,以科大讯飞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正快速构建,围绕讯飞开放平台的创新创业者高速增长。据统计,去年4月份,讯飞开放平台上的合作伙伴13万家,日均交互15亿次。经过一年发展,截至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达到29万家,日均交互次数超过35亿,覆盖终端用户数超过9亿,以科大讯飞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正在逐步构建。“未来5到10年,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科大讯飞市场部宣传主管刘辉表示,下一步,人工智能已经不仅仅是涉及到某一个企业或某一个行业的事情,而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全局性战略方向。科大讯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知识分子的使命,秉承民族企业的责任,努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记者顾继月 黄娜娜 汪乔)

 摄影 许梦宇  摄影 许梦宇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