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20:58 新浪综合

分享

  中安在线讯 这一年来,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杨晓璐和桂圆媛的生活变得格外不同。由于去年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做了现场解说,至今在馆内工作时,还有游客争相来找她们合影留念。 

  4月25日下午,阴雨绵绵,“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喜人变化”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位于梅山老城区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学习红色历史,感受革命传统。

  “回忆当时的场景还很激动。”讲解员杨晓璐接受采访团采访时,畅谈当时的情景和博物馆一年来的变化。“虽然当时时间非常紧,但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博物馆参观了25分钟左右,特别是在“光辉的历程”展区驻足良久,仔细阅读每一张图片和文字,对革命烈士留下的枪支、袖章、草鞋等老物件看得十分入神。”杨晓璐告诉记者,可以看出总书记对咱们老区的历史十分关注,很有感情,让我们也很感动。

  80后讲解员桂圆媛告诉记者,没想到总书记在烈士陵园听了有10分钟时间,一般解说时间也就7分钟。作为一名80后,她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将红色基因融入实际工作中。

  据悉,习总书记参观革命博物馆以后,该馆知名度稳步提升,接待量大大增加。一年来,前来参观的游客明显增多。2016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是2015年的3倍。 “最多的一天,馆外停了36辆大巴。”杨晓璐说。

  游客量的急剧增长,也大大增加了解说员的工作量。原有的解说员队伍已经不能满足游客需求。2016年,博物馆对解说员队伍也做了扩充,由原来的4位增加到10位。此外,团县委还积极培养红色导游员队伍,对解说员队伍进行正规化培训。

  红色旅游让革命老区焕发新容颜,国际在线记者张晨说:“通过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我亲身感受到金寨县的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金寨革命烈士纪念馆之后,让我收获很大。”东方网记者赵菊玲说,她从导游的解说词中了解到金寨县是有名的将军县,有59位将军,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丰功伟绩。“在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我们也要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工作、奋力拼搏。”

  在央广网记者张宣剑看来,这次来到金寨革命老区,不仅仅目睹了革命老区的巨大变化,更是体会到了在这片红色故里所蕴含的默默温情,尤其是在烈士纪念馆里,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他们对革命的信仰,影响着一代一代的人。“每一位革命烈士都让我们心生敬仰,相信这片红色土地会迸发出更强的发展力量,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也会像红色革命一样,激昂向上,不畏艰阻。”(记者顾继月 汪乔 黄娜娜)

  原标题:网媒记者走进金寨:“这片红色土地会迸发出更多的发展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