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分论坛关注创新产品与供应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05  新浪环保

  11月24日10点45分,可持续创新产品与供应链分论坛在国际会议中心7号房间举办。出席论坛才嘉宾有:路义军(加拿大林业协会市场总监);万晓涛(拜耳技术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供应链与物流部经理);陈策(英国标准协会产品市场经理);Kelly Lau(耐克中国可持续创新总监)。

  随着低碳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标榜的模式正从单纯的围绕效益来开发产品,制定方针与策略,走向将可持续思想(如产品生命周期思想、DfX、精益生产,绿色供应链等)融入产品设计之中。这不仅最小化了产品的环境足迹,同时又最大化了其对环境、社会、经济的可持续的贡献。

  主持人龚万玲以绿色洗涤用品为切入点,分别谈了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接下来加拿大林业协会路义军总监主要谈了在他所从事林业领域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大气中CO2含量的变化对于气温升高的影响远远超出预测的效果,全球变暖日益加剧。大气中CO2含量急剧升高的主要原因是矿物燃料的燃烧和热带森林的过度砍伐,森林和林产品在减缓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气中的碳首先通过光合作用储藏在植物中,植物死亡之后储藏在生物体中,所以树木被砍伐并不一定就代表增加了空气中的碳,只有燃烧才会将生物中的碳释放到空气中。所以说林业完全可以在保障环境的条件下进行商业运营,合理合法砍伐树木,优化森林资源从而推高木材在环境中的作用。1吨木材就可以减少空气中101吨的CO2,所以林业的发展对于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

  耐克中国的Kelly Lau总监做了主题为“创新让世界更美好”的报告。在可持续发展的旅途中,我们的商业要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生产节能环保的产品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使用更加节能的材料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然后,万晓涛经理做了主题为“拜耳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其中谈到产品供应链与可持续发展;风险与机遇推动力;短期和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带来的中期产品应用机会以及产品的长期投资。

  英国标准协会产品市场经理陈策指出低碳将成为国际贸易的新壁垒,中国需要制定更加务实的低碳战略应对这一变化。英国标准协会致力于中国的低碳发展,可以满足中国市场中日益增长的绿色产品的需求,并积极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中国企业也必须要重视低碳产业的发展,以便在绿色竞争中占得先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色 产业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