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分论坛关注中国低碳交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13  新浪环保

  中国如何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强度比2050年减少40%~50%?交通行业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该如何面对这个挑战?11月24日下午,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GSLF)分论坛——中国低碳交通系统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四楼正式召开。

  此次分论坛将“低碳交通规划”、“低碳清洁能源”、“低碳绿色汽车”等新鲜词汇纳入讨论范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进行探讨交流。该分论坛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Robert Earley担任主持人,并邀请到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低碳交通项目分析师马冬先生、能源与创新中心低碳交通项目官员康利平先生、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振宇先生、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秀金教授以及Keytone Ventures副总裁衣进作为研讨嘉宾与青年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马东先生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换进油耗汽车在线评估系统的概况以及使用。随后,康利平先生作为能源与创新中心(iCET)项目官员将该机构具体情况向在场嘉宾作了简要说明,并且对为什么发展低碳交通燃料、什么是低碳交通燃料以及如何发展低碳交通燃料做了系统的阐释。他表示,合理规划城市交通、推行绿色汽车、建立低碳燃料系统都是事先交通温室气体减排的解决方案。李振宇先生则就实现低碳交通系统的途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减碳要在结构、技术、管理三方面同时开展,并建议政府发展慢行交通系统、开展低碳交通示范、加强低碳城市交通的宣传、以及加强能力建设等。接着,李秀金教授就国内外废弃物的产生、处理和利用的对比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主题报告。随后,衣进就低碳浪潮和投资机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能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交通系统势在必行的措施之准则。

  本次论坛的最后,与会的青年代表与研讨嘉宾之间进行了活跃热烈的讨论,就诸如汽车评估系统数据来源、航空业如何减排、如何推广环保汽车概念等问题交流了想法意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 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