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分论坛青年领袖畅谈创业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5:20  新浪环保

  2010年11月24日,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GSLF)议程继续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展开。当日被确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日”,主要以28个分论坛的形式来探讨可持续发展建设。在当日的论坛中,来自CAYE青年精英商业联合汇的杨歌和来自马鞍山谊腾亿纺织装饰用品有限公司的臧腾,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有许多关于创业的经验与青年领袖分享。      

  杨歌毕业于清华大学,是工学的本硕连读学生,曾获清华大学校奖学金。他是CAYE凯业青年精英商业联合会创始人。在三家创业公司任执行董事,现任北京东信康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技术总监。同时,在毕马威任全职咨询师,并担任国内知名私募基金项目顾问。

  臧腾在马鞍山谊腾亿纺织装饰用品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他在产品开发中取得了许多专利成果。

  记者首先就两位嘉宾的创业历程发问。杨歌在大二的时候就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习中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这些都无形中铸造了他沟通交流等各方面的优异能力,奠定了他能在各个项目中游刃有余,展现优异人格魅力。他同时是个热心公益的人。此次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他也希望能从青年领袖的讨论中汲取更多的生态理念,将环保与他的项目精密结合。

  臧腾在创业之前就读于军校,一股闯劲激烈着他走进家纺行业,开发他的带着生态环保理念的产品。他觉得,创业是一种乐趣,一个人有了一种雄心,就要保持这种热情,来真正把自己年轻的宏伟抱负实现。随后,笔者询问了两位嘉宾在创业中的“第一桶金”的来源。杨歌指出,创业一开始可能只是几个人的筹款,但通过不断的兼职管理和拓展人脉,可以把更多有想法的年轻人拉入到一起创业的行业中。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给予创业资金以保证。臧腾的父亲是一名企业家,家族的资金积累是他创业的一笔财富。他同时在全中国频繁出差的过程中扩展他的业务,使他的家纺产品走向家庭,走向酒店。他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人,军人的经历使他对于各种订单都能认真努力地处理。他的家纺产品展现了很浓厚的生态理念,家纺礼品化的思路也使他的产品能够迅速走俏大江南北。最后,笔者向两位嘉宾请教了他们对于大学生创业的建议。

  杨歌指出,大学生要正确看待“职业、创业和择业”,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积极合作,抓住优势,努力让自己的事业腾飞。臧腾指出,大学生创业中要带着一股猛劲,不断积累人脉,努力开发迎合社会需求的产品,进而保持产业核心的领先。

  此次专访虽然简短,但两位青年领袖的发言含金量十足。希望更多大学生能积极自主创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可持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