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中国联接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6:28  新浪环保

  11月23日,201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在北京开幕。各界精英云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商全球可持续发展之大计。本届论坛不仅邀请到了来自商界、政界和非盈利机构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还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未来领袖——青年代表。“全球中国联接(GCC)” 中国区负责人沈钰棪、许欣也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其间,记者对两位未来领袖进行了专访。

  全球中国联接(GCC)是由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发起的大型非盈利、非政党学生组织。该组织总部设于纽约,并在亚洲、北美以及欧洲超过60所的顶尖高校设有分部,覆盖会员人数达到20000以上。据介绍,GCC每年分别于纽约和北京召开两次年会,着力于通过关于中美政治、经济交流的讨论,将中国发展问题推向世界。目前,“全球中国联接”已在中国区举办了包括“实现中国梦想”等大型活动。沈钰棪还提出,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时曾经提到,将在未来几年中遣送10万名美国大学生到中国进行访问与学习。而此项目中,GCC将作为沟通中美双方的重要桥梁,在未来的几年里做出努力。此外,GCC与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的合作项目也将陆续在明年展开。

  在谈及GCC与GSLF论坛的契合点时,两位代表微笑着说:“也许是出于巧合,此时此刻,在大洋彼岸的哥伦比亚大学也有一个会议正在进行中,而会议的主题恰恰是“sustainable——可持续发展”。这也恰恰表明,“可持续发展”是GCC一直以来关注的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而我们也希望同GSLF携手,在交流中,共同寻求方向。”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中国联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