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施会:必须从边缘中拯救坎昆气候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23  新浪环保 微博

  在会议的倒数第二天,气候谈判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乐施会警告,国家的自身利益和边缘政策决不能破坏坎昆会谈和颠覆过去两周所取得的进展。

  警告主要是因为像美国和日本这样重要的国家拒绝作出关键的决定,因而会谈可能无法就气候融资和减缓方面达成一个进取的协议。哥本哈根协议中承诺的减排量已经严重不足,而日本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否定的立场将使得提高减排承诺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美国拒绝建立脆弱社区和民众迫切需要的气候基金,除非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减排方面愿意接受三可(MRV)。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愿意增加透明度并进行谈判。这一问题不应该威胁到气候融资的进展。

  乐施会国际联会执行总干事杰瑞米·霍博兹说:坎昆仍然可以成为远离令人失望的哥本哈根会议的转折点。但是边缘政策、推迟和谣言就像俄罗斯转盘游戏,只会让数百万已经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贫穷人成为最大的输家。

  游戏的规则早已经在三年前的巴厘岛会议上制定,部长们应该按照规则进行。他们要以全球共同利益为谈判的核心,以此达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把联合国气候谈判拉回正轨,向安全的未来一步步迈进。

  在坎昆建立一个全新的、公平的气候资金至关重要,而且至少50%的资金要用于适应的需求。妇女要处于资金的核心部分,这样资金才可以分配到她们和其他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群体的手中。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坎昆 减排 透明度 三可原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