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LCA案文解读:巩固各国承诺的减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1:22  新浪环保

  Jake Schimdt,NRDC(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国际气候政策主任,对新版LCA案文的解读:

  新版案文包含了进一步执行哥本哈根协议所需的关键要素。在减排方面巩固了各国在哥本哈根承诺的减排目标。在透明度方面规定发达国家改善其排放量和减排行动的报告(包括每年提交排放清单,报告援助发展中国家减排的资金情况等),同时也规定发展中国家每2年进行一次排放和减排报告。国际分析与磋商(ICA)包含了此前印度提案的关键要素。在减少毁林排放、加速清洁能源应用和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方面均取得了进展,并拟设立“绿色气候基金”以筹集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行动所需的资金。

  详见原文:

  http://switchboard.nrdc.org/blogs/jschmidt/draft_negotiating_text_last_day.html

  乐施会回应LCA最新文本

  乐施会香港政策倡议经理苏培健说:

  “处理《京都议定书》难题和设立气候基金为谈判注入了新的生命。在减缓排放方面的进展给了发展中国以信心,相信发达国家是慎重对待第二承诺期。在哥本哈根协议下的减排承诺可作为最低要求”

  “然而,在气候基金的长期资金方面还要大量工作需要做,特别是为适应和减缓的分配、促成二者平衡,现在只迈出了第一步。让人失望的是文本没有提到任何的性别视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坎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