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国创业家峰会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18日20:4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深圳11 月17 日电(记者 尹涵 )11月17日,第十四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国创业家峰会在深圳举行。论坛由《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主持,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吕锐锋发表致辞。

  会议上,与会嘉宾针对“转型时期的创业之道”、“商业模式创新与资本运作”、“小微企业的创业机遇与挑战”、“破局小微企业融资之困”四个主要议题做了精彩演讲。

  科技部火炬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围绕“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促进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阐述了政府政策对科技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作用,对如何制定政策和既有的政府政策进行了分析。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德英就“变革转型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之道”为主题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商业模式创新之道在于企业的文化建设,只有一个公司充满创新文化,敢于挑战,不怕挑战,才能更好面对未来的竞争。”

  在谈到 “全球经济对中国影响、中国经济2013年增长态势、中国需要新的增长引擎”三个主要问题时,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为听众拨开了未来世界及中国经济的走势。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总经理郭莹辉,则针对“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助力高新技术发展”,分析了科技园区的作用,探索我国园区发展的历程,并以其集团旗下打造的科技园做为案例进行了生动说明。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国内商业模式研究专家魏炜以“商业模式的升级与重构”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压轴的演讲。期间,魏炜用活泼幽默的语言,实用精彩的案例带领听众走进商业模式升级的四种境界,令听众意犹未尽。(完)【新闻来源:

  (原标题:201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国创业家峰会隆重举行)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