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组织气候变化领袖峰会中国日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36  新浪环保 微博

  低碳中国亮相坎昆

  气候组织气候变化领袖峰会“中国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10年11月19日,北京)2010年12月6日,著名国际NGO气候组织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简称COP16)期间在墨西哥坎昆举办气候变化领袖峰会,其间,气候组织“中国日”活动将第一次在国际气候变化会谈中集中展示,并深入讨论中国低碳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瓶颈, 以及积极活跃的低碳尝试与突破。通过展示与沟通,呼吁更广泛,更深入的国际合作。

  同时,“中国日”将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国际气候变化舞台上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和全面展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员,广东、江苏、河南嵩县等地方省市县政府代表,王石、冯仑、张跃等著名企业领袖,以及中国本土基金会及本土公益组织、研究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代表将共聚坎昆。同时,具有相对成熟低碳发展经验的国际城市代表及国际企业代表将参与分享经验,并探讨未来国际合作的可能性。

  “中国日”活动以“低碳发展,中国在行动”为主题,主要话题包括“低碳城市的发展路径:规划与实践”,“中国企业的低碳实践和经验”,“低碳中国:中国民间组织的视角与实践” 。通过纪录片的实践展示、报告分析、分论坛讨论、案例分享等方式,层层解读中国的低碳发展。

  不久前公布的中国十二五规划建议稿中,低碳经济发展被明确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中国各地区都将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设定为下一个增长点。地方政府如何将目标转化为发展路径和系统有效的行动计划?国家发改委气候司黄问航处长, 广东省发改委赵建华、江苏省发改委王汉春副主任,河南嵩县的博士后县长李大伟将就此话题结合中国省、市、县各级的低碳发展规划与实践作深入探讨,并与国际城市代表互动交流。

  在席卷中国的低碳发展大潮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从中嗅到了绿色商机,并开始积极地参与其中。企业如何真正将低碳发展与自身的长期发展战略相结合,探索出企业的低碳发展之路?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等国内领先企业的明星企业家将与飞利浦,耐克等跨国公司领导人共同探讨。

  低碳概念在中国已经被公众广泛认知,而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更是中国人忙碌生活的动力。在此前提下,如何引导公众将对低碳的认知转化为低碳行动?万科公益基金、万通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来自国内的民间组织将通过案例分享对自2007年以来中国社会部门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集体关注、对气候变化议题从理论到实践的回应,以及在公众认知、政策倡导、国际谈判、社区实践等领域的广泛实践作生动的解读。

  “中国正在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之路,无论是地方政府、企业还是公众都已经行动起来,参与其中。同时,由于人口,环境资源和各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制约,中国的低碳发展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日”深入探讨中国的低碳发展路径,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低碳发展的了解和理解,促进更深入、切实的国际合作,共同为推动全球的低碳发展做出努力。”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表示。

  除此之外,气候组织还将在此次活动中发布第三个清洁革命报告——《中国清洁革命报告III: 城市走向低碳发展》。报告通过大量的专家、业内人士的采访与讨论,分析中国地方低碳发展的动力、目前的发展基础、路径、重点发展领域、以及挑战。以第三方的权威角度客观观察与分析中国地方省、市低碳发展的进程。同时,报告也借鉴了国际低碳城市发展的经验,并提出气候组织的观察结论,以及对中国地方下一步低碳发展的建议。

  此次气候组织“中国日”活动由气候组织与万科公益基金会、万通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远大集团共同举办。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坎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