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分论坛关注青年进军新能源产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25  新浪环保

  80后作为改变世界的新兴力量和未来领袖,应如何进入新能源行业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2010年11月24日下午15:45分,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401分会场,由AIESEC企业咨询顾问施天艺博士主持的“80后如何进军新能源产业”分论坛尝试给出自己的答案。

  在3位80后青年领袖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一次心路探索。天津凯德视野公司市场及策略发展部总监张文谦首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在英国剑桥大学的求学经历,在别人羡慕的眼光后,他也曾经在父亲面前流过眼泪;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家俱乐部主任助理张木梓和我们讲述了她在大学毕业后1年半的NGO工作经历和儿童教育咨询的体验,在她希望深入学习儿童教育方面的理论又受到了家人的阻拦;同时外国友人李义恩(气候经济与能源研究所实习研究员)和我们分享了他不远千里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来到中国研究核能和国际关系的研究体会。

  在3位青年领袖的自我探索之后,3位专家也谈了他们对3位80后领袖的建议。北大博思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督导师和首席培训师杨莹老师提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对80后子女和父母之间强烈的心理纽带有时让80后子女少了一份独立,多了一份责任,而这种责任有时又给80后造成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因此杨老师建议80后要逐渐培养独立自我鉴别能力。顶尖人物集团总裁见首席执行官吴黛妮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sustainable happiness。如何才能找到并获得可持续的快乐呢?吴黛妮给我们提了2个问题:你最喜欢做什么? 你最擅长做什么?Aceonacom创办人见首席执行官徐凯祥提到了职业发展成功的必备条件,他们分别是人脉、EQ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一个较高的EQ是最重要的因素,许多成功人士往往有很高的情商。同时对于青年代表门的求职困惑,他建议在刚进入职场的时候,建议选择大型、规范的企业工作,有利于长远发展,在进入新能源产业之前,先选择其他行业作为锻炼和成长的平台。

  最后,6为嘉宾分别分成三个小组,和各位明日之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尽管论坛中并没有过多的谈及具体进入新能源产业的方法和步骤,但是这些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建议相信会让80后青年代表们受益匪浅。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新能源 80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