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施会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率先推动适应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8:13  新浪环保

  12月4日,乐施会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宣布,他们正在向公共和私营部门募集28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气候变化影响下的贫困农民保护他们的农作物及维系生计。这个项目合作将持续五年。

  富有创新意味的“R4合作”,主要管理4个与风险(risk)相关的概念——降低社区风险(community risk reduction), 承担生产风险(productive risk taking), 风险转移(risk transfer)和风险准备金(risk reserves)。 从2011年起,R4将在包括埃塞俄比亚等4个国家在内的最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农村地区发挥作用,目标是给予发展中国家农民与农村急需的支持,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

  通过R4,农民能够通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以工代赈项目,支付保险金和获得天气指数保险 。村民将从事灌溉和造林工程,降低气候变化给社区带来的不利影响。

  保险可以逐渐使穷人们更容易在更理想的条件下进行借贷。这样一来,农民就可以去买所需的工具和抗旱种子,种出更优质的作物;贫困家庭可在困难时期保存粮食。

  国际乐施会的执行总监Jeremy Hobbs说:“我们一直致力于将非盈利机构与私营部门联合起来,集中力量帮助那些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社区。很明显,我们极需大量新的公共资金去帮助贫困社区应对气候变化。但是,合作创建持续的、以市场为主导的解决方案,同样也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穷人降低因天气灾害而变得更加贫困的风险。”

  R4合作项目以HARITA项目的成功为基础。HARITA项目的支持者由全球再保人——瑞士再保公司、乐施会以及其它一些合作伙伴组成。2008年,在埃塞俄比亚进行试点,HARITA以其整体全面的手法,在支持穷人以工代险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2010年贫困家庭的投保单从最初的200份增至2010年的1300份。   

  R4将HARITA模式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以工代赈项目结合成为一个“以工代险”(insurance-for-work,IFW)的新方案。此项创新使风险降低保险产品适用于更加贫穷的人。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饥饿解决方案执行副总监Sheila Sisulu 说:“我们的全球以工代赈项目已经使许多脆弱社区能力加强,食物得到更多的保障。这种新式合作将使穷人立即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新风险。”

  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家独立的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致力于消除贫穷,以及与贫穷有关的不公平现象,在全球有14个成员机构,秘书处设在英国牛津。乐施会与面对贫穷的人和机构合作,一起推动发展项目、人道救援项目、政策倡议及公众教育等工作,“助人自助,对抗贫穷”是乐施会的宗旨和目标。

  乐施会香港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成员机构之一。自1976年在香港成立至今,乐施会香港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重点专注于东南亚及中国,项目伙伴遍及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等。乐施会香港在中国的项目由中国部具体操作,在中国内地有昆明、贵阳、兰州、成都、北京5个办公室,开展发展及救援工作超过20年。乐施会香港也与乐施会国际联会其他成员携手,开展国际范围的倡议活动和项目工作,支持人们的发展权利。乐施会香港目前不在内地筹款,超过90%的款项来自香港普通市民捐款。

  自2003年起,乐施会在大陆开展的数十个扶贫与发展项目中融入气候变化视角,帮助贫穷人适应气候变化。乐施会正在对气候资金的谈判进行相关倡导工作,以帮助世界上大多数贫穷人适应气候变化,并且为成立一个公平、可信赖、可达成的全新气候基金铺设道路。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乐施会 气候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