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班:示威者要求发达国家为气候变化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6:35  第一时间

  就在德班会议进行期间,不断有各界人士以示威游行的方式要求与会各国尽快达成协议。

  3日,在德班就再次发生了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要求谈判各方充分听取普通民众呼声,尽快达成协议,同时呼吁发达国家为气候变化负责,带头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非政府组织是德班气候大会的重要参与方。

  3日,被非政府组织命名为本届气候大会的“全球行动日”,包括非政府组织成员、宗教团体、艺术工作者、劳工组织、普通市民等在内的数千人参加了此次游行,这也是本届气候峰会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身穿多种统一设计的服饰,有的高举标语和大型气球,有的跳着非洲传统舞蹈,有的将自己打扮成绿树形状。标语上写着“发达国家要为环境风险负责”“减少排放,拯救地球”“联合起来反对气候变化”等。游行参与者说,我们需要公正地处理气候问题,我们应该尊重地球母亲,不能因为自己的强势而废止《京都议定书》。

  游行队伍途经举行德班气候大会的国际会议中心时,将联合签署的声明递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里斯。菲格里斯表示,大会将听取示威者的呼声,努力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续签、绿色气候基金启动等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同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 菲格雷斯(SAfrica Climate 2) 表示,我很感谢你们发出自己的声音 参与到发出声音的活动中来 不只是今天在德班的数千人,包括来自全球的几百万人,都在期待德班达成一份协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