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资溪林业局长等人因猕猴遭猎杀被免职

2012年11月29日04:49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犯罪嫌疑人之一在派出所内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犯罪嫌疑人之一在派出所内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江西省林业厅透露,截至28日凌晨5时,非法猎杀猕猴的2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已被抓捕归案,涉嫌经营野生保护动物的餐馆已被全部查封,对其他有关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之中。

  另外,事件中被央视曝光的挂“抚州市公务消费定点商家”的餐厅成了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三公定点消费”牌子确实存在,是江西省资溪县政府下面的三公办公室发放的,通过公开招标进行。

  据江西省林业厅厅长阎钢军介绍,江西省各级工商部门将联合林业等有关部门对经营野生动物的餐馆和其他经营场所进行认真清查、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各级公安部门将协同开展禁止捕猎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清查收缴枪支弹药,铲除滋生涉枪违法犯罪的源头隐患。

  在事发地抚州市资溪县,县林业局长和分管的局党组成员、高阜林场书记、常务副场长等责任人已被免职;公安部门正在全县范围内收缴非法捕猎工具、查封非法经营餐馆。当地政府还组织干部、村民上山收取盗猎“夹子”,进村入户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宣传。

  >>对话

  镜头中几只猴子已被吃掉

  昨天,记者来到高阜镇派出所,看到墙边摆放着公安部门在犯罪嫌疑人家里查获的三支土铳和一些火药。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其中最长的一支土铳就是在高阜林场射杀猕猴的工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经批准接受了采访。

  记者:从节目播出后到今天,你都去了哪里?

  嫌疑人:都躲在山上,一宿都在山上。

  记者: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到要来自首呢?

  嫌疑人:(自己)知道错误了,也知道公安机关在抓捕,压力很大。

  记者:为什么要去打猎,打来猴子做什么用?

  嫌疑人:(低下头)吃掉了。

  记者:节目播出的这几只猴子都吃掉了是么?

  嫌疑人: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