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展览日关注青年就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24  新浪环保
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主席侯昊在开幕式上发言。 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主席侯昊在开幕式上发言。

  低碳经济带来的青年就业机会与挑战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青年年,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Global Sustainable Leaders Forum) 于2010年11月22日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低碳经济时代:全球新兴市场的机会”。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青年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气候变化工作小组以及全球近100个青年组织共同倡导发起,是全球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里高端的跨代际对话平台。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旨在通过推动跨代际对话,鼓励青年创新,提倡公民行动来建设一个促进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国际间政府、企业及非盈利机构的协作平台。此次论坛分为四个主题日“全球可持续发展展览日”、“全球跨代际对话日”、“全球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日”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发布日”。

  11月22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青年培训及展览日”,五场培训同时进行,青年代表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参与讨论。就“低碳经济所带来的青年就业机会和挑战”这一主题,著名心理培训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北京电视台《你该怎么办》栏目心理专家杨莹女士和AIESEC中国大陆企业社会责任顾问、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家俱乐部执行副主任施天艺先生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施天艺先生引用了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副所长李俊峰教授对于中国碳消耗现状的描述,引发在场的青年领袖们对于低碳经济对青年就业影响的思考。施先生指出“优化自己的职业资源是让您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从而可以轻松地实现自我价值。成功职业生涯的内容是多方面的,各人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之后,施先生又从“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起增长”(引自路加福音),指出国内教育偏向于比较,而均衡增长是很重要的,如何做到中庸,做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接下来,杨莹女士就调动“心能源”进军新能源产业作了专题讲座。她指出,当出现新能源、新产业时,如何掌握和驾驭这一能源、产业,“心”必须要运用和调控起来。每个人内心的能量不同,挖掘的深度也不同,只有把内心负面的东西消除,才能让心成长,挖掘才有深度,人可以得到自信、自尊,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要怎么做,才会有最好的人生发展。

  与会青年领袖在两位嘉宾的鼓舞下,进行了交流。在这里,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友谊,之后的小组讨论使得他们对于低碳经济所带来的青年就业机会和挑战这一议题有了较深刻的了解,并为11月23日的全球跨代际对话日做好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 减排 可持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