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男性也会出现怀孕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2:01 青年参考

  科学家发现,不止是孕妇,连男人也有可能出现晨吐、情绪波动、抽筋,甚至腹部隆起等怀孕征兆!

  据科学家介绍,一些准爸爸对即将为人父是如此期待,以致他们实际上步入了一段虚幻的怀孕历程。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项孕情研究中,282位准爸爸在妻子怀孕期间的状况,由专家全程进行监控。然后,研究人员将监控的结果,与281位妻子没有怀孕的男士进行了比较。

  参加研究的一位男士表示,他和妻子同时出现晨吐,而另一位男士则表示,他的胃痛类似于孕妇的胃收缩。部分参加研究的男士甚至体验到对食物的渴求。其中一位说:“我一直觉得饿,总是抑制不住地想吃鸡肉和薄饼。”有些人则声称出现了背疼和极度疲劳。有3人表示胃似乎变大了,两人的体重直线上升,4人的体重下降了。一位出现晕厥,有些则报告出现牙齿问题、失眠和抑郁。

  这种现象就是有名的“父代母孕综合征”,但它并不是一种被认可的医学类型。已有两个孩子的布伦南博士表示,他在早期研究胎儿与父亲联系时注意到了此问题,他说:“这些症状是自然而然产生的,通常没有人向男士们提供妻子在怀孕时他们可能会出现什么症状的提示。很多医生不承认‘父代母孕综合征’,在医学界也没有任何医疗诊断。然而,这项研究证明,‘父代母孕综合征’确实存在。”

  (萧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