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产品含激素过多会导致皮肤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2:2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许多职业女性因夏日里害怕皮肤晒黑,求助于美容院,而很多美容院自制的所谓美白产品中,大多含有一种叫“维甲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有光敏作用,人涂抹这种物质后在太阳光照射下就会出现光敏性皮炎。

  昨天是中国医师协会确定的“护肤-上海站行动日”。华山医院皮肤科公布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入夏以来,职业女性的皮肤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占日门诊量的20%,是春季的3倍左右。在这些患者中,光敏性皮炎占了一半以上,激素依赖性皮炎占了30%,还有部分患者出现了红肿现象。在对120名职业女性皮肤病患者询问后得知,70%都是害怕晒黑而经常到美容院做美白护理,用的是美容院自制美白产品。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
医院
皮肤科主任郑志忠教授说,许多
美白
产品都含有“维甲酸”,这种物质有光敏作用,人涂抹这种物质后在太阳光照射下就会出现光敏性皮炎。有的产品则激素过多,会促进毛细血管迅速扩张而引起红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