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太阳镜佩戴不当可导致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8 青年参考

  供稿华生

  专家警告说,数以千计的年轻人正冒着损伤视力的危险,购买和佩戴时尚太阳镜。这种产品只能在极小程度上,让眼 睛免受有害紫外线侵蚀,或根本就是一个无用的装饰物。

  由验光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年轻人在选择太阳镜时,经常考虑价格和款式这两个因素,而非安全性。调查结果显 示,63%的受访者表示,更能影响他们购买太阳镜的因素是款式和价格,而非能提供什么保护。在25岁以下的受访者中, 这一比例高达80%,他们中的很多人极力模仿时尚杂志中的明星,选择与他们相同品牌和款式的太阳镜。

  虽然在眼镜店里所有合法销售的太阳镜品牌,必须满足基本标准,但市场上大量模仿昂贵与流行品牌的“假货”,根 本不在“满足”之列。出国度假时,很多人会购买便宜的太阳镜,并戴着它们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但这种太阳镜可能达不到标 准。专家们说,佩戴劣质太阳镜会对眼睛带来伤害,提高患白内障的风险,这会让人在晚年时丧失视力。

  他们建议,在购买太阳镜前,应该进行一次简单的质量测试。方法是:用手拿住太阳镜,伸长手臂,让太阳镜微微翘 起,进行远距离检测,上下移动眼镜,看看是否有任何扭曲或变形,尤其是镜片的边缘处。如果镜片是高品质的,应该不会出 现任何变形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