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红瓤白子西瓜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 专家指出,催熟剂催熟的西瓜不但口感差,而且营养不好,最好少吃。

  从外观上来看,催熟的西瓜一般切开后瓤看起来是红的,但没有自然成熟的西瓜均匀,而且很多瓜子又瘪又白,瓜瓤吃在嘴里还觉得发酸。放在冰箱里,差不多两天西瓜就会坏掉了,不像正常成熟的西瓜可以保存一周以上。

  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周凤武指出,催熟的西瓜一般都是喷了乙烯利等植物激素催熟的。人如果常吃催熟剂超量的水果对身体是有害的。

  而挑选西瓜可从味道上下工夫。一般在自然成熟的西瓜表皮上就可以闻到瓜香,而催熟瓜不仅没有香味,有的还有异味。自然成熟的西瓜由于光照充足,瓜皮往往花色深亮,条纹清晰,瓜蒂老结;而催熟的瓜皮颜色鲜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