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生野蜂蜜中毒事件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44 新华网

  尽管云南省卫生厅早已专门为慎食野蜂蜜和野果发出了食物安全预警,但3日该省还是发生了一起食用蜂蜜中毒事件,一家6口都出现中毒症状,其中3人死亡。专家为此再次提醒:该季节一定要慎食野蜂蜜。

  中毒事件发生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据了解,7月2日下午,兰坪县中排乡一村民割完蜂蜜后,因为自己感冒,就没有食用蜂蜜,但其妻子、儿媳、2个孙女、侄女及侄女的女儿等6人吃了蜂蜜。此后6人均不同程度地出现腹痛、头昏、呕吐等中毒症状,该村民72岁的妻子在食用蜂蜜约1小时后死亡,2个十多岁的孙女也于3日16时许相继死亡。

  当地警方于4日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处置死亡人员的善后等工作。中排乡党委、政府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事发现场,在当地设立临时救护点全力救治中毒人员。

  据了解,云南省卫生厅早在6月18日就已发布了今年第五次食物安全预警。针对此次中毒事件,专家再次提醒:目前正值各种有毒植物花盛开的季节,乱采割野

蜂蜜食用很容易引起中毒,严重的将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千万不要采割野蜂蜜食用,万一食用后出现反酸、呕吐、腹痛、头昏、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到
医院
救治。(记者王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