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染发用化学品被用于牙齿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15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据《每日邮报》8日报道,你可能正想漂白自己的牙齿,让你的微笑更加迷人,但专家提醒说,漂白牙齿可能将你置于危险之中。

  专家发现,目前市场上20种白牙用品中有18种漂白剂超标,其中一种用品的过氧化氢(一种常用活性成份)含量甚至超过规定标准230倍!这种可以用来染发的化学品,可能导致口腔严重烧伤。

  英国交易标准协会在最近举行的年会上披露了这些发现。该协会同时表示,他们已经建议那些过氧化氢含量超过1%这一规定标准的白牙用品的生产商和供货商召回他们的产品,并已警告他们可能面临起诉。但是,他们并没有公布这些不安全产品的品牌名称。

  协会总管伦·金斯福德说:“过氧化氢是一种化学产品,美发业都知道,但它也被用于白牙产品中漂白牙齿。现在许多人希望拥有好莱坞明星式的完美笑容,一些明星已经为此花费了大量的金钱给牙齿美容。但也有很便宜的白牙产品供普通家庭使用,例如,其中一些被协会检测的产品售价仅为14英镑,但是这些产品的危害决不仅仅是在你的口袋上烧一个洞。在此,我们强烈建议那些希望

美白自己的牙齿的人事先最好咨询一下有资质的牙医。”

  在过去的5年中,通过使用白牙用品希望美白牙齿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除了会烧伤口腔外,高含量的漂白剂还会加重牙龈疾病,引起牙齿过敏。该协会仅仅是检测了少部分的白牙用品,像市场上的美白牙膏或是牙齿磨光剂等并没有接受检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