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键盘鼠标不卫生可导致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3: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9日讯 (通讯员 王冰 石志新) 天气炎热,红眼病患者大幅上升,而且多是散发病人。有越来越多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因过于劳累,使用电脑键盘和鼠标又不注意卫生,眼睛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

  在某公司就职的张小姐前天突然发现左眼发红,觉得很痒,忍不住想去揉,昨天一早睡觉醒来,眼睛非但没有好转,而且更红更痒了。来到医院,被告知患上红眼病。原来张小姐在公司负责一个项目,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殊不知,她的电脑键盘、鼠标很久没有消毒,里面储存了大量细菌,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这些细菌就侵蚀到了眼睛。

  据了解,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一些经常去网吧的年轻人也日渐成为红眼病的高危人群。由于病人眼睛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

病毒,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手或物、水均可传播,所以不要使用脏手来揉眼睛。如果长期接触电脑的人不明原因地患上眼病,可能就是因为平时不注意电脑卫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