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乙脑多发应注意防蚊灭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振文) 进入夏季,雨水较多,蚊虫孳生,叮咬后易引发乙脑。市卫生局昨天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乙脑流行季节,要注意预防乙脑病毒。

  据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乙脑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北京市虽然近13年来乙脑疫苗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形成了较为稳固的免疫屏障,乙脑流行一直趋于平稳,处于低发病水平,但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

  乙脑全称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该病通过蚊子传播,因此多在蚊子较多的夏秋季流行,病毒感染后的潜伏期一般为4至21天。乙脑患者虽九成左右都可治愈,但部分重症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神经、精神方面的后遗症。

  专家表示,防蚊灭蚊是预防乙脑的重要措施。此外,乙脑可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预防,适龄儿童应按免疫接种程序积极进行乙脑疫苗接种。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乙脑初期症状,如高热、头痛、呕吐、倦怠及嗜睡等,应立即去

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治疗时机。RJ1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