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骨折溺水等意外事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家医院收治的溺水者较多,其次为意外跌落、打斗骨折、动物咬伤等

  本报讯 记者 文聪、通讯员 肖玉青报道:轻松愉快的暑假已经开始,但这几天,东莞市多家医院收治的骨折、溺水儿童却在逐渐增加。

  据康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成尚介绍,此类“暑期儿童意外伤增多”的现象每逢暑假便会出现,暴露出了孩子在此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存在空当。

  王成尚主任告诉记者,暑期放假时间较长,游泳等户外运动颇受孩子们的欢迎,因此每年的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的高发期。“6月以来,我们医院接诊的儿童患者已近百人,年龄为5岁—12岁之间。从收治病人的情况来看,溺水者较多,其次为意外跌落、打斗骨折、动物咬伤等;从意外损伤发生的原因分析,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对外界事物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模仿欲,如果监护人疏于看护或缺乏责任心,便容易导致儿童的意外事故。”

  王成尚提醒市民,孩子摔倒后,若有昏迷、烦躁不安等症状,则表明脑部伤情较重,须及时送

医院诊治;若出现肢体运动障碍或抽搐,表明伤情严重,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