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在医院安装摄像头打击号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50 千龙新闻网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在昨天的健康播报中透露,从2005年至今,本市已经,抓获“号贩子”、“医托”879人,其中治安拘留184人。她表示,今后在大医院的挂号大厅、门诊、急诊等部位还将安装监控设施,通过摄像镜头监视“号贩子”的行踪,及时采取控制措施。

  据邓小虹介绍,从2005年起,市卫生局联合市公安局成立了打击“号贩子”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以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北医三院等医院为重点,开展了多次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为受骗患者追回医药费用59000元,发现涉嫌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17个,全部列入“黑名单”并曝光。

  据了解,市卫生局已采取了一系列长效机制治理“号贩子”。今后,有条件的

医院在挂号大厅、门诊、急诊等部位还将安装监控设施,通过摄像镜头监视“号贩子”的行踪,及时采取控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在人民医院、北大医院、儿童医院、阜外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号贩子”、“医托”活动频繁的医院内设立了警务工作站,以便及时接受并处理群众的举报,震慑号贩子,这几家医院的秩序已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