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用凉毛巾为宝宝擦澡易使痱子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18 南方日报

  ■育儿

  孩子夏天起痱子,主要就是因为一些家长怕宝宝感冒,把宝宝捂得太严实,汗液蒸发不畅所致。所以,在闷热的夏天,有些家长一看见孩子起痱子了,知道是热出来的,于是就用毛巾蘸凉水给孩子擦澡,却不知这样反而容易使痱子加重。

  孩子起了痱子,家长勤给宝宝洗澡是个好措施,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温水,也就是略微高于人体皮肤温度的水。孩子起了痱子,如果用凉水为宝宝擦拭患处,反而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孔闭塞,汗液排泄不畅,致使痱子加重。反之,过热的水也会刺激皮肤,使痱子增多。给宝宝洗完澡后,也不要马上给宝宝搽痱子粉等粉类的爽身用品,以免使其与汗液混合,堵塞毛孔,导致出汗不畅,反而会引起或加重痱子。

  宝宝如果患有痱子,饮食上要注意让宝宝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例如多喝些绿豆汤、冬瓜汤、丝瓜汤、菊花水,多吃西瓜等水果,起到清热祛暑的作用。

  季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