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心脏功能不好可影响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33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7月30日报道,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人们采取措施,保护心脏和血管健康的同时,还起到了保护大脑和智力的作用。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7月份的英国《身心医学》杂志上。

  为了更好地了解各种心血管疾病和智力之间的关系,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斯诺里·伯恩·拉芬森博士和同事对452名老年人进行了为期4年的跟踪调查。这些人中,至少有超过1/3的人患有心血管病,如心绞痛或者由于动脉硬化引起的血流速度减缓。与调查阶段没出现心血管疾病的人相比,心脏出现问题的人在语言学习方面能力明显下降。研究人员将抑郁等与精神作用有关的其他因素排除后,这项研究结果仍然符合事实。

  拉芬森博士表示,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因素会影响人的智力,心脏功能不好会使血流速度减缓,影响大脑,从而降低认知能力。因此,人们不要等到中风时才想到预防,平时好好保护心脏,大脑才会更加健康。▲

  (杨 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