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酒精化妆品可用于易长粉刺暗疮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教授涂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用于化妆品中的酒精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酒精,不但无害而且能使皮肤受益,但含酒精的化妆品不是适用于所有人。

  专家告诉记者,如今酒精已经被许多权威皮肤学专家认为是较好的消毒杀菌剂、极好的清洁剂和去油污剂。化妆品中所用的酒精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专用酒精,这类酒精能快速从皮肤表面挥发,让皮肤感觉清凉爽快,但不会引起干燥或敏感。因此合理地使用酒精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尤其是对某些类型的肌肤而言酒精具有特殊的护肤功用,例如酒精所有的天然去除油污的能力,对于易生粉刺暗疮的皮肤十分有益。

  不过,虽然酒精无害,却不意味着含酒精的

化妆品适用于所有人群,对酒精过敏的人就不能使用。另外,酒精在不同产品中的浓度有很大的差别,因此使用者应该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挑选适合的产品。酒精浓度较高的产品,对于油性皮肤或伴有粉刺痤疮的皮肤十分有益。而如果是干性皮肤,最好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制剂。另外,专家还提醒,如果需要较长时间使用含酒精浓度高的化妆品,消费者还需要使用具有保湿润肤作用的制剂,以保障皮肤表面各种成分的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