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松果体素浓度不够将导致女性失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32 京华时报
血液松果体素浓度不够将导致女性失眠(图)
睡得好不好都写在脸上

  四个女人,三个睡不好!失眠如此普及,以至于成为现代女性的流行病。

  失眠对于女性,不仅表现为精神差,心烦、易怒等神经系统的失衡,更表现为皮肤粗糙、面色晦暗、色斑等内分泌系统失衡。

  “特别想美美睡一觉”成为失眠女人的最大梦想。对此现象,健康专家说:“睡眠,年轻女人需要它,中年女人渴望它,老年妇女求之不得呀!”

  关于失眠,李女士还这样说:“如果我的丈夫晚上超过十二点回家,我就整夜都无法睡觉,因为我总是想着他在哪儿?他和谁在一起?他在做什么。”

  睡眠本是一个人正常的生理过程,但是这种过程被自然和社会因素双重干扰后,已经变得极其珍贵,尤其是女人。有研究表明:女人的睡眠时间需要比男人高一倍才足够。

  一个人从25岁开始,随着大脑中松果体的渐渐萎缩与钙化,自然分泌的松果体素开始下降,当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即使进入夜间,血液中的松果体素浓度仍达不到进入正常睡眠所要求的浓度,就不能很好入睡。

  很多女人失眠不仅仅在于自然影响,而可以用“一根蜡烛两头烧”来形容。她们不但要进行紧张繁忙地工作,还要做24小时都做不完的家务。

  这些社会因素加上女人经期、怀孕、

更年期等生理特性,都会导致女人长期失眠。

  你睡得好不好都在脸上写着呢

  只要有一两天睡不着,就会令女人失去神采,皮肤缺乏光泽,变得晦暗,不容易上妆,面上的雀斑、黑斑也因身体疲倦,令血液呈酸性变得深色,再加上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黑色素更加活跃。

  有一两个月缺少沉睡,那么女人的成长荷尔蒙分泌就会较正常人少,皮肤开始变薄,不但会发生色斑、黑色素等问题,而且皮肤分泌油脂的皮脂腺将变小,皮肤越来越干燥,越来越粗糙。部分女人还会导致头发稀疏及脱发。

  半年以上缺乏较好睡眠,那么女人的整个荷尔蒙分泌就会紊乱,加重了痤疮和粉刺的形成,并且精神萎靡,发生疾病,提前衰老,25~35岁左右,眼角开始出现鱼尾纹,40岁左右,皱纹就爬上了额头,等到50岁,整个面部就会出现“人生的年轮”了。

  补充松果体素挽救自己来得及

  科学发现,各种失眠均是由于体内松果体素减少造成的。人体血液中松果体素的浓度,白天和黑夜可相差4倍以上,晚上10-12点应该是体内松果体素浓度快速上升的时段,但这个时段,失眠人的松果体素分泌不及正常人的30%。

  因此,补充外源性的松果体素才能缓解各种原因导致的失眠,才能开启人体“睡眠闸门”,帮助人体产生睡意,加快入睡。

  告别失眠轻松做个睡美人 

  好莱坞女影星奥黛丽·赫本曾说过“爱吃的女人衰老早,会睡的女人美到老”。针对性补充松果体素平衡其在失眠女人血液中的浓度,获得一个良好睡眠,对女人美丽至关重要。

  女人睡得好,睡眠时皮肤血管更开放,这可补充皮肤养料和氧气,带走各种排泄物。

  女人睡得好,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增加,可促进皮肤新生和修复,保持皮肤细嫩和有弹性。

  女人睡得好,睡眠时人体抗氧化酶活性更高,能更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持皮肤的年轻状态。

  含服松果体素

  男人一样睡得香

  男人失眠,多数是由家庭和工作压力造成的,睡觉时老想问题,心烦意乱促使体内松果体素不能正常分泌。出现这种状况,男人应及时补充外源性松果体素,来增加睡眠时血液里应有的松果体素浓度,以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