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日本等国家出台应对猪流感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7:36  中国新闻网
法国日本等国家出台应对猪流感措施(图)
墨西哥士兵为应对猪流感戴口罩上街巡逻。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至今疑因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达81人,美国确认的病例也增至20例,而纽约市还有8个疑似病例,在举世忧心疫情可能扩散之际,法国、新西兰、以色列纷传疑似病例,益增紧张气氛,各国也纷纷加强防范措施。

  日本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会加强体温检查,来自墨西哥的旅客所用的入境闸已装上体温侦测仪。机场会树立特别标志,提醒要到墨西哥的游客要戴口罩、洗手和漱口。外务省发出旅游警告,要求打算到墨西哥的旅客再三考虑。

  韩国 在口岸加强隔离措施,旅客若来自美国和墨西哥,便需接受安全检查,来自两国的猪肉亦会加强检查。当局已实施紧急隔离系统,出现流感病征的飞机乘客抵韩后,需接受简单的测试。

  新加坡 严密监察事态发展,医护人员对疑似个案会特别小心。当局敦促市民在到过美国加州、得州或墨西哥后7天内,若出现猪流感病征,应立即求诊。

  菲律宾 农业部长下令在口岸加强监察来自美国或墨西哥的活猪或猪肉,说菲律宾没有爆发猪流感,但会下令政府部门鼓励猪农替猪定期注射疫苗。曾到过墨西哥的飞机旅客若发烧会被隔离。

  马来西亚 卫生部门已开始在口岸抽查来往墨西哥的游客,正等待世卫的指示。

  越南 启动疾病监控系统,正向世卫要求更多信息。

  法国 外交部前日宣布,外交部已设立危机应急中心,并开通电话专线,处理有关墨西哥猪流感疫情的咨询事宜。

  俄罗斯 俄罗斯总理普京的发言人称,为防猪流感传入,俄罗斯昨日开始禁止所有于本月21日之后付运、来自墨西哥及美国得州、加州和堪萨斯州的鲜肉和肉类制品进口,来自9个拉丁美洲和美国多个州份的猪肉也在禁制名单之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