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无新发甲型H1N1流感病例 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 中国卫生部今天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通报说,五月十七日零时至五月十八日零时,内地无新发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截至十八日零时,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三例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通报称,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积极治疗,情况良好。专家会诊认为病人已符合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五月十七日十六时出院。

  目前,山东确诊病例情况良好,体温正常,继续在济南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北京确诊病例病情稳定,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继续在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

  山东确诊病例所乘D41次列车的密切接触者共四十六名。截至昨天十七时,四十三名乘客中,三十四名已实施医学观察,九名尚未追踪到;三名乘务人员全部已实施医学观察。已实施医学观察的三十七人均未发现异常。

  昨天下午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系统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提高疫情防控的实效性;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加主动、全面地做好各项工作。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至北京时间五月十七日十八时,全球共有三十九个国家报告八千四百八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七十二例死亡。(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