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总干事称新型流感将继续迅速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周一(18日)表示,H1N1流感病毒可能在全球及各国人与人之间继续迅速扩散。

  陈冯富珍表示,H1N1流感混合H5N1禽流感的话,可能构成特别的危险。

  陈冯富珍还说H1N1流感病毒对爱滋病患者、爱滋病毒(HIV)带菌者、肺结核患者及居住在挤迫简陋地区的人也构成危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的数字,目前的确诊病例8480例,76例死亡病例,这些病例来自40个国家个地区,根据有关国家和地区公布的数据达到8819例。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