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型流感确诊患者86%为10至19岁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26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0日电 日本共同社20日获悉,截至19日,疫情在大阪府与兵库县两地扩大的新型流感日本国内确诊患者中86%是高中生为主的10至19岁青少年。

  截至19日,包括成田机场在检疫阶段发现的4人在内,日本国内确诊患者已增至196人。

  报道称,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统计显示,确诊患者中60%的年龄在19岁以下,虽然年龄分段不同无法简单比较,但可以说日本年轻患者的比例略高。横滨市警友医院儿科部长菅谷宪夫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日本首例确诊患者是高中生,因此日本对其他尚未出现感染者的学校进行了积极检查。”

  日本虽然也有家庭间传染的病例,但极为少数,传播的明显特点是高中内同学或课外活动部成员之间的“横向”传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