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1957年前出生者可能具备新流感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2:45  扬子晚报

  美国流感病毒专家20日说,针对北美地区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医学调查结果显示,1957年之前出生的部分人群对新流感病毒有一定免疫力。

  这一发现部分解释了这次流感疫情不易侵袭老年人群的原因。专家认为,这可能与这一年龄段人群经历过“西班牙病毒”及其变种引发的流感考验有关。美国专家杰尼根提出一种可能解释:1918年席卷全球的“西班牙流感”大暴发至1957年间,出现的季节性甲型流感均为“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变种,但传染性和致命性均已减弱。

  “西班牙流感”也是一种H1N1流感,与眼下甲型H1N1流感病毒结构相似。这意味着,经历过“西班牙流感”及其变种考验的人群,体内或存在对H1N1型流感病毒的免疫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1957年之前出生的任何人都具备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免疫力。美国、墨西哥一些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中,也有年龄超过52岁的患者。不过,一些老年患者生前有哮喘、心脏病、肺病、肥胖等其他病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