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生猪感染甲型流感 病毒未发生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彤) 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布消息说,十九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黑龙江省双城市一屠宰场生猪中检出四份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目前人群中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同源性百分之九十九,属于同一种病毒,病毒未发生变异。

  专家分析,这次生猪样品中检测到病毒,可能与生猪在运输途中或在屠宰场接触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关。

  据悉,今年四月北美暴发甲型H1N1疫情以来,农业部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生猪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并开展猪用疫苗研究,指导养殖场加强生猪综合防疫管理。

  进入秋季以来,农业部已组织各地和有关实验室在全国临床观察生猪八千七百万头,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二万余份样品,未在养殖环节检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

  针对当前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农业部将加大防控力度进一步部署防范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工作,一旦发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发生疫情,将临时采取一类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