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严防大熊猫感染甲型流感谢绝近距离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4日电(记者 冯国 梁爱平) 为防止甲型H1N1型流感对大熊猫造成影响,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近日宣布,谢绝游人近距离参观大熊猫。

  据中心工作人员王罡介绍,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大熊猫和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携带者接触后就一定会被传染,但出于安全考虑,饲养中心谢绝了除饲养员之外的其他人进入大熊猫馆参观。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学林介绍说,大熊猫患人畜共患病的情况很多,比如大熊猫可以从人身上感染到普通流行感冒,四川卧龙就发生过多起人的流感传染给大熊猫的事情。

  金学林说,目前甲型H1N1型流感的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小熊猫的抵抗力又比较弱,为防止传染只能谢绝游人近距离参观大熊猫。

  “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动物的安全,这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要防止一切不确定因素对它可能造成的影响。”王罡说。

  据了解,大熊猫饲养员要定期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则不能进入大熊猫馆;进馆的饲养员需戴上口罩、手套,用消毒液消毒等。

  地处秦岭北麓周至县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是中国四个大熊猫繁育机构之一。目前这里共圈养秦岭大熊猫21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熊猫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