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召回大批甲流疫苗 六接种者出现休克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6名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疫苗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出品

  甲流疫情

  6名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接种者接种的疫苗,总计约17万剂。加拿大出现的过敏性休克案例已经超过正常水准。

  世卫组织先前设定标准,可接受的严重过敏反应的比例是,最多每10万名疫苗接种者中出现1宗严重过敏病例。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卫生官员11月24日说,6名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6名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接种者接种的疫苗,同属一批总计约17万剂、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出品的疫苗。这批疫苗自11月2日投入使用,眼下未使用疫苗已悉数被加拿大当局召回。

  世界卫生组织按照相关标准认定,加拿大出现的过敏性休克案例已经超过正常水准。不过,“问题”疫苗情况现阶段仅出现在加拿大一国境内,全球其他地区尚未有类似报告。世卫组织建议人们切莫惊慌,应当继续接种疫苗。

  逾17万剂疫苗有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托马斯·亚伯拉罕2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加拿大不少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症状。”

  “加拿大当局眼下正对疫苗展开相关调查,并已经召回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这批疫苗。”亚伯拉罕说,需要弄清楚接种疫苗过敏的背后原因。

  加拿大卫生部长发言人蒂姆·韦尔24日说,现阶段有6名疫苗接种者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这批疫苗共有17万剂。葛兰素史克公司女发言人格韦娜恩·怀特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影响的这批名为“Aprepanrix”疫苗已经引起心脏和肺出现反应。

  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工作负责人玛丽·保莱·凯尼23日说,加拿大疫苗接种者出现过敏反应的数量“稍高于正常水平”。世卫组织先前设定标准,可接受的严重过敏反应的比例是,最多每10万名疫苗接种者中出现1桩严重过敏病例。

  世卫建议继续接种

  葛兰素史克公司24日说,除加拿大外,该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其他国家没有出现类似过敏反应案例。公司发言人怀特坚称,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凯尼说,只有“某批特定疫苗”被检查出存在问题,没有证据证明其他疫苗也会产生类似严重过敏反应。世卫组织仍建议继续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因为现阶段疫苗“是最有效的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的途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