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甲型流感重症儿童最高获助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甲型流感重症儿童最高获助2万元
病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用于启动“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 符合条件者即日起可申请

  本报讯 (记者龙锟通讯员李晨、丰梅玲)深圳市民政局、市慈善会昨日发布消息,将11月慈善捐赠月建立的大病儿童救助专项基金首次用于启动“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该计划拟救助深圳市经确诊患有甲流重症的儿童患者,申请者即日起就可进行申请,按照医疗费的花销来定资助额,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补助。

  大病儿童救助基金:已积累200多万元

  市民政局副局长祖玉琴介绍说,深圳在11月开了慈善一日捐和慈善一元捐的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建立大病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截至11月30日,市区两级慈善会共收到捐款554.95万元,其中市慈善会已收到201.05万元。

  日前深圳市陆续出现了几个甲流重症患儿,病毒袭击脑部,造成脑炎。甲流重症患者一般都住院超过两周,花费万元以上,即使是参加了医保的人群自费费用也达数千元,对贫困家庭来说也是较重的负担,所以大病儿童救助专项基金首次用于启动“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

  获得最高额资助者:不得重复申请

  该计划最高资助金额达到2万元,达到最高资助金额的受助者不得再申请;未达到最高资助金额的申请者,可重复申请,但提供的医疗票据必须是新发生的医疗费用,以往申请所用的医疗票据不得用于重复申请。

  “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是紧急启动的,申请者如有疑问可以致电询问市慈善会。

  慈善会宣传策划部长典春丽表示,考虑到其他并非“重症”的甲流患者同样承受着巨额的医药费,慈善会将视甲流传播的情况,适时地扩大资助范围。

  “甲流重症”:祖玉琴表示,甲流症状严重,并且伴有并发的脑炎、肺炎等都属于重症行列,申请者可以向深圳市慈善会申请“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的资助。

  申请条件:经由深圳市三甲及以上医院确诊的甲流重症儿童患者(年龄从0到18岁),深圳户籍儿童或非深圳户籍并在深圳合法居住且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劳务工子女,且自付医疗费超过10000元。

  申请方法:符合资助条件的申请者可持相关申请材料到深圳市慈善会申请,材料经核实并签署审核意见后,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将资助金打到申请者所提供的银行卡/存折账户。

  提交资料:申请者需提交患儿的出生证、身份证或儿童证、计生证明,患儿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同时非深户籍患儿父母还需提供在深工作一年的工作证明(劳动合同、单位出具的证明等)。还有医院出具的甲流重症确诊书原件及复印件、医疗费用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者还需要提供与申请者/父母一方身份证姓名相符的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和银行卡需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并在银行卡复印件上签字加盖手指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