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监局重申甲流疫苗安全有效 3020万人已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3: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女士8日在北京重申,国内甲流疫苗接种后出现的4例死亡病例,与疫苗没有直接关系,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日前,中国卫生部通报说,中国共报告4例接种后死亡病例。经调查,3例已证实与疫苗接种无关,1例死因仍在调查当中。

  在国家药监局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颜江瑛说,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对甲流疫苗研制严格审批,对生产过程严格监管,并在每批疫苗上市前进行批签发检验。尽管疫苗的审评、审批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但所有标准并没降低、程序也没减少。

  她表示,目前为止,甲流疫苗的不良反应和季节性流感不良反应是一样的,还没有发现接种疫苗严重的不良反应,上市的甲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根据中国卫生部的统计,截至12月6日24时,中国累计为3020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