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哭泣超20分钟或危害大脑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9: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婴幼儿哭闹时,是让孩子哭一哭还是立即安抚?专家指出,适当哭泣可以帮助婴幼儿锻炼肺部。不过,如果孩子不明原因地哭闹10分钟以上,就该考虑是否是哪些疾病引起的了。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李梅表示,婴幼儿可以通过哭来锻炼肺部、增加肺活量;而且对于稍大的孩子来说,哭还有释放情绪的作用。因此,如果孩子哭闹时间在5到10分钟之内,而且能明确找到孩子哭泣的原因,如是某些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引起的哭闹,家长不必急着安慰,让孩子哭一哭有好处。不过,哭泣也要适可而止,如果孩子哭泣时间超过10分钟,就可能导致嗓子嘶哑等后果。而且,国外的报道还指出,孩子哭泣超过20分钟,大脑内就可能分泌一种抑制激素,进而危害大脑健康。

  专家还提醒,如果孩子哭闹时间比较长,尤其是6个月以下婴幼儿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而且哭得很突然,甚至哭得“死去活来”,就是不正常的了。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怀疑孩子是否是有肠梗阻等疾病了,最好带孩子就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婴幼儿 哭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