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肥胖女性流产概率是正常体重女性2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1:03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7月1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女性流产的概率是正常体重女性的两倍,医生由此警告称,那些想要宝宝的女性应该在尝试怀孕前尽力保持正常体重。

  这项研究发现,接受人工受精治疗的超重或肥胖女性的流产概率是正常体重女性的两倍。那些自然受孕的女性面临同样的问题,该研究清楚地表明,体重超重的女性不能仅仅依靠人工受精实现拥有宝宝的愿望。研究结果还让英国人对当前状况有更清醒的认识,因为在达到生育年龄的英国女性当中,一半超重,三分之一被归入肥胖的行列。

  研究人员在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协会举行的年会上表示,超重和肥胖女性流产率偏高的原因尚不得而知,但她们血液中胰岛素含量偏高,这可能会损坏子宫脆弱的表膜。超重对孕妇的危害还不止这些。研究发现,相比于正常体重的孕妇,她们更有可能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更有可能进行剖腹产,在生产时失血的可能性更大,生下来的孩子更有可能是死胎,或在降生后几周或几个月内夭折,更有可能遭受心脏病等先天缺陷。

  参与这项研究的塔利克-埃尔-托克希博士说:“这项研究传递了丰富的健康信息。我们不应仅仅将其视为警告接受人工受精治疗的患者的信息,那些尝试自然受孕的女性同样应该注意。”(杨孝文)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肥胖 流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