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早晚喝一杯樱桃汁提高睡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26  新浪健康
研究发现早晚喝一杯樱桃汁提高睡眠质量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早、晚各喝一杯樱桃汁,睡眠时间比喝其他同等数量的果汁更长,睡眠质量得到了提高。

  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失眠症,有五分之一的人每晚的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精神病学家威尔弗雷德・培根博士负责这项研究,他表示,樱桃汁产生的这种影响,可能与它所包含的褪黑激素有关,这种激素可以调节人体的睡眠周期。

  他领导的研究人员对试验参与者在两种情况下的睡眠模式进行了分析。第一次这些人喝的是樱桃汁,第二次他们喝的是类似的果汁。结果发现,樱桃汁使这些人的平均睡眠时间延长了17分钟。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药物强化性食品》杂志上,培根说:“由于一些药物存在副作用,因此我们鼓励大家采用天然疗法。”

  德克萨斯大学的褪黑激素专家拉塞尔・瑞特博士表示,与补品相比,樱桃等天然食品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杨孝文)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樱桃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