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一天喝茶四杯以上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9:06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见习记者 王乔 编译

  日前,在罗马召开的欧洲抗风湿病联盟的年度大会上,一项关于饮茶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关系的最新研究结果被宣布:一天喝四杯或四杯以上的茶,会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

  这项调查了76000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喝茶的女性比不喝茶的女性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要高78%。而跟茶一样有着提神功能的咖啡却不会增加这种危险, 研究结果显示,咖啡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无任何联系。这实际上是说,茶与咖啡里所含的咖啡因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没有关系。那么是不是茶叶里的茶多酚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关系呢?这项研究成果却没有涉及茶多酚。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英国每年约350000人患上此病,女性的患病率是男性的三倍,并且40到60岁的人患病率最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风湿性关节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