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血压患者具备心脏无损伤等5条件可停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7:41  家庭保健报

  抗高血压药应该服用多久呢?传统的标准答案是——终身服用。但是,最近有研究认为,小心地逐步戒断药物是可以做到的。这个建议也曾得到英国高血压学会的支持,世界卫生组织也认为,经过长时间的控制血压后,可以在谨慎而持续的监督下逐渐减少药量。

  哪些病人适合停药呢?英国利物浦临床药理与治疗科的华尔理教授认为,想要停药的患者,应该符合以下条件:

  1.没有任何高血压并发症(如肾功能损伤、左心房肥大或视网膜病变等)。

  2.没有主要导致心血管病变的因素,如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家族史、高血脂等。

  3.血压长期被控制在正常水平。

  4.最好是那些服用一种降压药物者。

  5.停药前先做心脏超声检查,以确定心脏本身没有任何损伤。

  此外,患者应该继续保持平衡的饮食,少吃盐少喝酒,适量运动,保持稳定的情绪。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必须坚持继续定期测量血压,一旦发现血压升高,必须恢复使用药物,以免造成重要脏器的永久性损伤。李博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血压 停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