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秋过后易患湿疹 三黄水涂抹可快速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7:53  家庭保健报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中医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魏陵博

  后天是24节气“立秋”。立秋后,天气逐渐转为早晚较凉,但白天仍旧热浪袭人。这是因为“立秋”时三伏天还没到尽头,暑气尚未消失。所以,立秋之初,天气仍很闷热,人们养生的重点仍是防暑祛湿。

  天气湿热,还不能盲目进补,滋补食物只会加重胃肠负担。初秋天气容易使人脾胃虚弱,所以调和脾胃是“防虎”关键。适合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多吃瓜果蔬菜,比如芹菜、茄子、黄瓜、西瓜等。红小豆、绿豆、薏米、白扁豆等也要常出现在餐桌上。它们都能清热降温,消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

  立秋时最易出现腹泻、低热和湿疹,家里可以常备两种“水”——藿香正气水和三黄水。藿香正气水能够化湿,对腹泻和低热有很好的疗效。而皮肤类疾病则可以尝试三黄水,三黄即黄连、黄柏、黄芩,各抓10到20克,煎药汤清洗或涂抹患处,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将三味药材煎水用来泡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立秋 湿疹 三黄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