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服维生素C等方法可助预防牙周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16  家庭保健报

  牙周炎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发作起来疼痛难忍,常见的症状有牙龈出血、牙齿活动、牙龈肿痛、露牙根、牙垢多、口臭等。防治牙周炎,应定期到医院洗牙,去除牙石,还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以下药物:

  维生素C:0.2克,每日3次,口服。

  甲硝唑片:0.2克,每日3次,口服。

  洗必泰漱口剂:10毫升,每日3次含漱。

  3%双氧水:冲洗牙周袋,每日1次。

  也可在中医师指导下辨证服用中成药或方剂治疗:

  1.属肾阴虚损型的,宜补肾益髓,可服六味地黄丸、济生肾气丸等。

  2.属胃火上蒸型的,宜清热泻火,可服牛黄清胃丸、泻黄散等。

  3.属气血不足型的,宜调补气血,可服八珍益母丸、十全大补丸、补中益气丸等。主任医师 黄丽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牙周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