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表明握手有力的人更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24  生命时报

  握手有力通常是自信的标志。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握手有力还是长寿的一大标志。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汇总分析了全球33项相关研究的结果,其中涉及5万多名志愿者,最长跟踪时间达43年之久。在综合了参试者的年龄、性别及体型等因素分析后发现,握手力量与寿命长短之间存在明显关联,与握力最强的参试者相比,握力最小的参试者死亡危险增加70%,握力每增加1公斤,死亡风险会减少约3%。

  研究人员表示,举重、单腿站立等运动能帮人们增强体质,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还能通过测试握力、平衡力来判断一个人的体质强弱。▲

  (徐艺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握手有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