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盐热敷胃肠部可温肾补阳治晨起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2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博友问:连续一个月了,我每天早晨起床时都腹泻,大便不成形,但不是水样便,而白天的时候身体一切正常。我吃过整肠生,但效果一般。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我想问一下,这是不是肠炎?我该如何治疗?

  河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牛学恩:你的情况考虑是五更泻,中医又称“鸡鸣泻”,是肾阳虚的表现。五更泻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轻人偶见。病人多在晨起时 发生腹痛、肠鸣、腹泻等症状,主要表现为大便不成形,呈糊状,无黏液,无脓血,大便常规化验无异常。天冷时,症状加重,但泻后身体一切正常。

  治疗五更泻,可用有温肾健脾、固涩止泻功效的四神丸。生活上,应注意调理,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不要过于劳累和熬夜。不过,特别提醒年轻人,没必要专门吃补肾阳的药膳。

  这里,我推荐一个治五更泻效果不错的方法:找粗大颗粒的食盐300克,放入铁锅内在火上炒,并用锅铲不断翻动食盐,待食盐被炒得发黄、发热了,就将其取出,然后用干毛巾把它包起来,热敷在胃肠部位。如此坚持六七天后,五更泻的症状就会明显减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肾壮阳 腹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